English

世界最大光伏电站落户敦煌

2008-06-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宗立 通讯员 罗斌 我有话说

本报兰州6月28日电日前,总装机容量10万千瓦、目前世界最大规模综合利用太阳能发电的并网光伏发电项目落户甘肃省敦煌市,特许权招标已经正式展开,标志着该电站建设进入实质性阶段。

敦煌市位于甘肃省河西走廊最西端,年平均日照时数达3362小时,是专家公认的世界级太阳能资源富集区。

敦煌市富集的太阳光资源和便利的电力输送及交通条件,为快速增长的电力负荷和大规模光伏并网发电系统的建设提供了保证,是实施“中国大漠光电工程”的理想区域。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光伏电站,并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带动西部其他省份同类光伏项目及相关产业的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