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创业计划大赛在英落下帷幕

2008-06-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林 我有话说

本报伦敦6月28日电21世纪中英创业计划大赛总决赛日前在伦敦国王学院举行。在200多个参赛项目中,中英高校的4个参赛项目脱颖而出,获得大赛奖。

经过来自英国著名大学和贸工部等权威机构的裁判委员会比赛现场仲裁,剑桥大学普思科技公司的再生能源系统电能变换控制器技术获得大赛的一等奖,

该技术可极大提高风力发电的实用效率。清华大学大诺科技公司的强脉冲光美容技术获得二等奖,伦敦学院大学的智能锁安全标签技术和英国斯旺西大学的太阳能电池板认证技术分别获得三、四等奖。

由全英中国创业发展协会主办的本次大赛历时5个多月,除了170多个英国项目,北京和重庆的70多个项目也参赛。获奖的项目均具有创新性和市场前景,且可望促进中英科技交流。

为加强中英两国在创业和投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决赛前召开了首届中英创投与引资论坛,探讨中英风险投资和科技企业孵化等科技创业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