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盖茨退休后专注慈善事业首站选定中国

2008-06-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6月27日电6月27日对美国微软公司总裁盖茨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这天,年龄不足53岁的他正式退出微软的日常行政事务工作。从微软公司“退休”后,他将全力经营以他和妻子名字命名的“比尔及美琳达・盖茨慈善基金会”,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全球的慈善事业上。

今年5月,盖茨向媒体透

露,“退休”后,他会将20%的时间花在微软,其余时间都投入到慈善事业上。盖茨表示,尽管他远离微软的日常事务,但他坚信公司的前途将与以往一样光明。盖茨退休后仍将担任微软董事长,也是公司最大的股东。

“盖茨慈善基金会”自2000年创建以来,已经投入超过他资产一半以上的300亿美元,成为全世界规模最大、慈善资金最雄厚的基金会。基金会在全球健康问题上投入的资金达到94.8亿美元。前不久,盖茨还宣布了他与妻子共同的决定,将自己580亿美元的财产全数捐给基金会,没有给自己的子女留下一分钱。他说:“我们决定不会把财产分给我们的子女。我们希望以最能够产生正面影响的方法回报社会。”

据悉,盖茨表示,他将今年慈善活动的第一站定为中国,在中国推行几个关键的健康计划,包括艾滋病预防、乙肝疫苗接种和戒烟等,并设法将中国农业知识带到非洲去,改善非洲的农业。他还会在北京出席奥运会开幕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