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威特执政家族一长老贩毒被处死刑

2008-06-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6月28日电据半岛电视台27日报道,由于贩毒和大量洗钱,科威特执政家族一长老塔拉勒・萨巴赫被科最高法院判处绞刑。

这是科威特司法史上和科威特执政家族史上第一位被判绞刑的执政家族的长老。犯罪集团中另外3名成员被判终生监禁,2名被判7年徒刑。科威特警方于今年4月逮捕了塔拉勒

・萨巴赫及其犯罪集团的一些成员,缴获了10公斤可卡因和120公斤其他各类毒品。

报道称,按照科威特宪法规定,对塔拉勒的死刑判决还需经科威特埃米尔批准方可执行。最高法院的判决受到了科威特司法界和政界的欢迎。半岛电视台分析家称,科威特埃米尔批准死刑判决将是对科司法机构的有力支持和推动,并将向所有从事毒品交易的人传递一个信息,不管他属于哪个家族,也不管其地位多高,只要进行犯罪活动,都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