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土天然气合作项目进入实质性工程建设阶段

2008-06-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春友 我有话说

本报土库曼斯坦巴格德雷6月27日电中国和土库曼斯坦天然气管道“巴格德雷”合同区第一天然气处理厂奠基仪式27日在土库曼斯坦阿姆河右岸举行。这标志着中土天然气合作项目全面进入实质性工程建设阶段。

中国政府特使、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在仪式上致词

并转达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致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的口信。

土库曼斯坦石油天然气工业和矿产资源部部长霍贾穆哈梅多夫出席仪式并宣读了土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的贺信。

2006年4月,中土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土库曼斯坦政府关于实施中土天然气管道项目和土库曼斯坦向中国出售天然气的总协议》。2007年7月,双方又在北京签署了中土天然气购销协议和土库曼斯坦阿姆河右岸天然气产品分成合同。

中土天然气管道西起土库曼斯坦的阿姆河之滨,穿过乌兹别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通向中国的华中、华东和华南地区,管线总长约1万公里。管道建成后,土库曼斯坦将在30年内每年向中国提供300亿立方米天然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