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他们仍然奋战在抢通保通第一线

2008-06-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金桀 我有话说

本报成都6月29日电(记者李金桀)无论是救人还是灾后重建,道路通畅是关键。记者今天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四川干线公路已经抢通的东、西、南、北线路均保持畅通,四川国、省干线公路网络运行正常。运送救灾物资和伤员的车辆均可从多个通道到达重灾区汶川、茂县、北川、平武、青川等地。部分局部干线抢

通、保通仍在进行中,来自湖北、河南、湖南、山西、山东、浙江6个省的交通对口支援队伍仍在四川灾区开展公路抢通保通工作。

山西支援队负责抢修德阳至茂县被堰塞湖冲毁的路段。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边是像被刀切过的山脊,一边是河流,在被称为“金鱼嘴”到“一把刀”短短的路段内,部分路基已经被冲到河谷,整个路面都被塌方掩埋。记者到来时,支援队队员们已经把5层楼高的堆积物清理掉。“就是用命,我们也要尽快把路拼出来。”机械技师张树维向记者说道。他红黑的脸上,满是被小碎石砸起的包。当记者问起时,他满脸通红地说,“这不算数,这不算什么的。”

除了抢通,保通任务仍然艰巨。“我们的任务就是处理每天可能的塌方,保证道路畅通。”在北川县桂系乡到都坝乡路段,记者碰到了正在清理塌方的山东潍坊交通支援队。总指挥桑保华向记者说,由于随时可能发生塌方,保通任务并不简单,“但我们有信心把任务完成好,只有路通了,才能保证救灾物资能够随时进入。”

截至目前,四川全省重灾区254个不通公路的乡镇,已抢通248个,只剩6个乡镇仍未抢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