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率先开展台湾居民职称评审试点

2008-06-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6月29日电(记者高建进)今后,凡在福建直接从事工程、经济、农业、卫生等4个专业技术工作,且未达到大陆法定退休年龄的台湾地区居民,符合相关要求的均可自主申报评审相应级别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在近日闭幕的第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上,福建省发布了这项两岸人才交流合作新政策,标

志着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合作进入了新阶段,福建成为目前中国大陆开展台湾地区居民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试点的唯一省份。

在近日举行的“福建省先行先试两岸人才交流合作政策发布会”上,福建省人事厅发布了这份《在闽台湾地区居民申报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试点先行先试政策》。该政策提出,在福建的台湾居民申报工程、经济、农业、卫生等4个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可由申报人填写评审表和简明表,并随附有关材料,经相关部门审核同意并提交相应评审委员会评审通过后,经政府人事行政部门批准即可确认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此项新政策也指出,对国家已向台湾地区居民开放的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不再组织评审;台湾地区颁发的学历(学位)证书,须经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认可;对在闽台湾地区专业技术人员的职称外语、计算机应用能力、卫生专业实践技能考试暂不作要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