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发布10项奥运交通保障措施

2008-06-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董城、李慧、李金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9日电(记者董城、李慧、李金桀)随着削减机动车总量规定的贯彻执行,首都交通管理工作将全面进入奥运交通安保决战阶段。为兼顾保障奥运交通与百姓出行,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今日发布了10项奥运交通便民服务措施。

一、对北京拥有两辆尾号同为“单号”或“双号”私人小型

客车的注册登记个人提供变更号牌服务。二、在次干路、支路以及居民小区周边有条件的道路上增划停车位。三、对运送急救危重病人、伤员的车辆,予以照顾放行。对在有关部门正式备案的校车,核发临时通行证,允许校车在规定时间内通行。四、对持有自动挡准驾车型驾驶证的残疾人发放专用通行证,方便其出行。五、进一步扩大交通事故快速处理范围,简化交通事故处理程序与简化保险理赔手续。六、7月20日至9月20日,北京市车辆办理转出手续时,允许车主挑选转出车辆临时号牌尾号(单号或双号)。七、开通手机网站(wap.bjjtgl.gov.cn),实现路况信息、交通管理措施、车辆违法信息、交管动态新闻等内容的实时便捷查询。八、为中外宾客和市民群众出行提供全方位多媒体的交通信息服务。九、7月20日后,“122”开通英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等多语种交通咨询。十、编印发放在京交通安全服务指南,为广大在京中外宾客和人民群众提供北京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道路通行、安全常识等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