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意大利遭遇持续高温天气

2008-06-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马赛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6月29日电(记者马赛)在经历了反常阴雨天气带来的短暂凉爽后,意大利迎来了炎热的酷暑。一周以来,全国各地都在遭受持续高温闷热天气的考验,11个城市的气温高达40摄氏度。据当地媒体称,到目前为止全国已有至少8人死于热浪,均为年龄超过70岁的老人,医院里则挤满了因中暑和高温引发不适前来就

诊的患者。意大利气象部门预计,本轮的高温天气可能将一直持续到7月上旬。

2003年,一场罕见的高温袭击了意大利,造成2万多人死亡。此后意大利政府吸取教训,开始重视高温天气的预警预防工作。日前,意大利民防局已经按照往年惯例在全国各大城市启动了高温预警机制,根据气温的变化随时发出高温警报。卫生部也已开通高温紧急热线,人们可以通过拨打免费电话获取相关的信息和建议。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则向公众保证,持续高温天气导致的用电量激增不会引发断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