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专家呼吁政府重视热带病的防治

2008-06-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6月29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疾病防治工作专家近日撰文称,美国每年花费大笔金钱预防没有出现疫情的疾病,却忽视了穷人患热带病的实际问题。

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霍特兹教授领导的研究小组在《被遗忘之热带疾病公共图书记录》期刊发表文章称,美国每年花费十余亿美元用来预防暴发天花

、禽流感和炭疽病等尚未出现疫情的疾病,但政府卫生机关却不注意数以百万穷人感染的登革热、美洲锥虫等热带病。

报告说,这两种疾病虽然并非一定是致命性的,但由于会影响孩童发育、降低劳工生产力,因此使得贫穷家庭的情况更加恶化。霍特兹教授表示,受到威胁最大的是生活在贫穷线下的3600万美国民众,如居住在密西西比河三角洲的非洲裔黑人、居住在阿帕拉契山区的白人以及美墨边境的移民。他认为,政府在这个问题上已经构成了“非蓄意歧视”,政府应该严肃对待这个问题,重视对穷人患热带病的防治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