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约旦加快发展核能

2008-06-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6月29日电(记者陈克勤)约旦核能委员会与加拿大原子能公司及兰万灵公司28日在安曼签署谅解协议,为双方年前签署核能合作协议铺路。

约旦核能委员会主席图肯说,协议将对引进加拿大重水核反应堆作可行性评估,加方将为约旦引进CANDU-6型核反应堆进行工程和经济可行性研究,评估反应

堆建造和选址、铀燃料生产、技术转让等问题。英国原子能机构主席28日也将访问安曼两天,与约旦签署核能合作协议,分享英国和平利用核能经验。

约旦能源95%以上需要进口。目前的国际高油价极大地影响了约旦经济的发展。因此,约旦能源战略计划要求开发本国铀矿,计划在2015年建成首座核能电厂,2030年核能将满足约旦30%的能源需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