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铜山县公安局从倒数第一跃升至江苏省领先

2008-06-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李可 通讯员吴星 我有话说
2007年,江苏徐州铜山县公安局在全省县级公安机关绩效考核A1类地区获得第一名,而在2005年的成绩却是倒数第一,仅仅两年多的时间,就来了个“大翻身”,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呢?“这主要归功于我们‘用制度规范行为、用机制盘活警力、用练兵提高素质’的新理念。”铜山县公安局政委余德池对记者说。

2005底,顶着倒数第一

的压力,在充分的调研论证后,铜山县公安局提出了上述新理念。该局把建立健全制度作为队伍管理的第一步来抓,坚持用制度管人、管钱、管权、管事。

2006年以来,该局先后对18名工作绩效较差的基层所队长进行了末位调整,让执法等级化考评真正落到实处。“执法等级化考评主要是把民警分离开来,不能让干得多与干得少的民警混在一起,让每位民警都通过自己的实绩寻找自己的价值坐标。”余德池表示。

现在“凭实绩论英雄”成为全局民警的共识,一些资格老、准备用资历“熬位子”的老民警也迅速调整心态,脚踏实地干工作,与年轻民警开展公平竞争。这样在机制上,建立了一套以竞争为基本模式、以实绩为衡量标尺,将全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纳入考评范围的执法等级考评办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