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挂牌

2008-06-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郭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9日电(记者郭丽君)今天,在北京西长安街原信息产业部所在地,历经10年的信息产业部牌匾更换为工业和信息化部。至此,在“大部制”改革中组建的五大部委全部正式挂牌。

据了解,工业和信息化部包括职能、机构、编制在内的“三定”方案已获批,具体方案将于近期公布。

根据

今年“两会”期间通过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组建工业和信息化部。具体为: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工业行业管理有关职能、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核电管理以外的职责、信息产业部和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的职责,整合划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烟草专卖局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管理。

工业和信息化部的职责定位是:制订并组织实施工业行业规划、产业政策和标准,监测工业行业日常运行,推动重大技术装备发展和自主创新,管理通信业,指导推进信息化建设,协调维护国家信息安全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