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2亿中小学生同上一堂安全课

2008-07-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庆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30日电(记者王庆环)“要珍爱生命,有序逃生,不拥挤,不慌乱……”今天上午,北京市西城区奋斗小学四年级一班学生温超琳一边看着教室里电视中播放的安全教育节目,一边记下这样的笔记。

今天上午10点,由教育部部署开展的全国中小学同上一堂安全课准时进行,教育部通过中国教育电视台专题

栏目、中国教育卫星宽带网和教育部门户网站等相关网络媒体,面向全国2亿中小学生播放预防地震、溺水、交通事故和奥运安全专题节目。

教育部部长周济在安全教育课开始的时候,向全国中小学生发表了讲话。他指出,汶川大地震中许许多多的事例表明,安全教育有用有效,平时多一次安全学习,危难时刻就多一份生的希望。希望同学们要积极参加安全演练,掌握安全知识,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同时,全社会都要关心学校的安全,保护学生的平安,共同为中小学生撑起安全的天空,使孩子们平安、健康、快乐成长。

安全教育课后,奋斗小学进行了一次安全疏散演习。在紧急集合铃声中,同学们用手帕捂住口鼻,迅速在教室门前集合,每班排成两行,在教师的指挥下,按指定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向操场疏散,2分47秒后,全校在校的1200余名学生全部安全到达操场。教育部基础司副司长王定华介绍说,这是教育部此次部署的2008年暑期前中小学安全教育和演练活动的另一项内容,按照要求,各地中小学要结合实际组织师生开展一次针对地震、洪涝灾害的安全演练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