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贺国强会见巴西亚马孙州代州长 并考察中资企业和中巴合作项目

2008-07-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杨立民、徐涛、罗辉 我有话说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29日电(记者杨立民、徐涛、罗辉)正在巴西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当地时间27日晚在马瑙斯会见了巴西亚马孙州代州长贝拉米诺・林斯。

贺国强说,中巴各有优势,可以取长补短,共同发展。希望亚马孙州进一步加强与中国有关地方的合作。中国政府将

继续鼓励有信誉、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到亚马孙州创业发展。

贝拉米诺・林斯高度评价中资企业在亚马孙州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将继续创造更好的投资和经营环境,不断提升经贸合作水平。

访问期间,贺国强还分别考察了位于马瑙斯的嘉陵巴西公司和位于里约热内卢的中石化巴西天然气管道项目部。

嘉陵巴西公司是由中国嘉陵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巴西投资设立的独资公司。在听取公司负责人关于公司发展情况介绍后,贺国强兴致勃勃地走进装配车间,与在流水线上紧张工作的工人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在公司的工作生活情况。临别时,贺国强希望嘉陵公司继续努力开拓巴西和南美市场,为中巴友好合作作出新贡献。

中石化巴西GASENE天然气管道项目是中巴两国政府间大型合作项目之一。贺国强与中方管理层及员工代表亲切座谈。贺国强高度评价该项目的前期成绩,勉励大家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创造一流业绩,努力使该项目成为中巴互利合作的典范。

在考察上述中资企业时,贺国强重点就加强中资企业“走出去”提出六点要求:要始终坚持国家利益至上原则,把祖国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要按经济规律和国际惯例办事,讲质量、讲效率、讲效益、讲诚信,树立良好形象;要认真遵守所在国法律法规,与当地政府、企业、居民和谐相处;要尊重和信任当地员工,搞好培训,充分发挥他们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高度关心我驻外人员的工作和生活,提供尽可能的支持和保障;要认真总结经验,拓宽领域,提升企业竞争力,更积极主动地走出去。

当地时间29日晚上,贺国强亲切会见了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

贺国强是应巴西政府邀请于当地时间27日中午抵达马瑙斯开始对巴西进行友好访问的。抵达机场时,巴西政府高级官员、中国驻巴西大使陈笃庆以及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留学生和华侨华人代表等到机场迎接。

此前,贺国强圆满结束了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友好访问。离开多巴哥岛时,多巴哥议会首席秘书伦敦、中国驻特多大使黄兴以及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留学生和华侨华人代表等到机场送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