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致函祝贺非盟首脑会议在埃及召开

2008-07-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9日函贺非洲联盟第十一届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会议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召开。贺函全文如下:

沙姆沙伊赫

非洲联盟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会议:

值此非洲联盟第十一届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会议召开之际,我谨代

表中国政府,并以我个人名义,向会议致以热烈的祝贺。

非盟成立6年来,在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促进非洲经济和社会发展,推动非洲一体化进程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国际社会的积极评价。今年是非盟建设中不平凡的一年。非盟确定了建立非洲联盟政府的终极目标。我们为非盟的发展感到高兴,衷心祝愿非盟在引领非洲国家联合自强、发展振兴的过程中不断取得新进展。

当前,中非关系继续全面、快速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稳步推进。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后续行动落实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给双方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四川遭受特大地震灾害后,兄弟的非洲国家政府和人民给予了中方宝贵的支持和援助,生动体现了患难与共的真挚情谊。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此铭记在心,并将永远同非洲国家和人民站在一起,携手应对各种挑战,共谋和平与发展。

再过一个多月,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北京举行。我们热烈欢迎非洲各国代表团来华出席这一世界体坛盛会,并祝愿非洲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

预祝本届非盟首脑会议圆满成功!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

温家宝

二○○八年六月二十九日于北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