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陕西召开干部大会总结“华南虎照片事件”教训

2008-07-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杨永林 我有话说

本报西安6月30日电(记者杨永林)陕西省政府今天下午召开省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处长以上负责人大会,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和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总结汲取“华南虎照片事件”教训,安排部署省政府机关作风整顿教育活动。会议要求省政府各部门都要从“华南虎照片事件”中汲取教训,认真开展机关

作风整顿教育活动,切实改进和加强作风建设,引导广大干部努力工作,奋发有为,巩固和发展陕西省团结稳定、加快发展的大好形势,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在陕西省监察厅厅长龚汉江通报了“华南虎照片事件”调查情况和对相关责任人的处理决定后,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赵正永代表省政府党组讲话说,“华南虎照片事件”误导了公众和舆论,损害了陕西的声誉,影响了政府的形象,造成了十分不良的后果,教训极为深刻。这起事件是一面镜子,反映出政府个别部门和公务人员责任心严重缺失、工作作风极其漂浮、依法行政意识十分淡薄、工作纪律极为涣散,不能正确地履行公务,不能正确地对待广大群众和新闻媒体的批评、监督。赵正永要求政府各部门、各单位都要以此为戒,进一步加强干部的思想教育,强化宗旨意识、法纪意识;高度重视、积极处理群众反映的热点重点问题,接受社会监督;加大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度,真正体现用制度管人管事;坚持依法行政和政府公开,努力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根据安排,陕西省政府各部门、各单位将集中时间开展机关作风整顿教育,赵正永要求各部门、各单位把查摆问题和开门整顿相结合,认真查找出现问题的思想根源,针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岗位,有的放矢,对症下药,尤其要从基层和群众普遍反映、重复反映的突出问题入手,从基层意见最大的重点问题改起,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真正使机关干部在作风上有明显转变,在组织纪律上得到明显加强,在工作能力上有明显提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