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都江堰1468名大学生在广东南海东软学院成功复课

2008-07-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吴春燕、张景华 通讯员许锋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6月30日电(记者吴春燕、张景华通讯员许锋)6月29日早晨8点20分,随着一阵清脆的上课铃声,来自地震灾区都江堰的成都东软学院的1468名大学生,坐在广东南海东软学院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正式上课,受到四川汶川大地震影响而停课1月有余的广大师生终于重新进入课堂。

“5・12”四川

汶川大地震给距离震中仅有19公里的成都东软学院带来一定影响,造成该学院建筑物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学院的正常教学工作中断,短期内难以恢复。地震灾情发生后,东软集团成立了由董事长兼CEO刘积仁博士为组长、旗下成都东软学院、大连东软学院、南海东软学院院长及相关负责人为副组长的异地复课领导小组,本着“为学生负责,为灾区分忧”的原则,在四川、辽宁、广东三地教育部门的大力帮助下,东软集团启动了3所学校应急联动机制,制定了成都东软学院赴大连东软学院和南海东软学院异地复课方案,并得到了大连市政府和佛山市政府的鼎力支持,方案得到批准。

6月26日早晨5点23分,位于都江堰青城山脚下的成都东软学院1468名大学生和76名教师乘坐成都―广州K191次专列,经过31个小时、跨越4省一市的长途奔波,辗转抵达南海东软学院,在这里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异地复课。据悉,这是迄今未止,地震灾区人数最多、时间最长、距离最远的一次异地复课行动。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文传道说,这是一次纵横近万里,人员数千名的大规模异地复课壮举。

南海东软学院院长杨利博士表示,本次异地复课产生的旅途费用由学校统一安排,学生到南海东软学院学习和生活费用等,当地政府也给予相应补贴。成都东软学院信管系物流专业0603班的蒋玲、杨慎惠告诉记者,地震之后,学校就停课了,所有同学都回家等了1个月,现在能到南海学习非常高兴,南海东软学院考虑得非常周到,席子、毛巾被、枕头、枕巾、拖鞋、蚊帐等均免费提供,我们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好好学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