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政协委员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座谈会在京举行

2008-07-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30日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委员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出席并发表讲话。王刚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把迎接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作为一项光荣使命,不断增强为祖国争光、为奥运添彩的主人翁意识
,积极参与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筹办最后阶段各项工作,努力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9位全国政协委员先后发言。崔大林表示,我们要顽强拼搏,胜不骄,败不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尚的体育道德展示国家形象。蒋效愚说,奥运圣火点燃了中国人民期盼奥运的激情、热爱祖国的热情和心系灾区的亲情。何振梁说,奥运会属于中国,也属于全世界。邓亚萍表示一定要全力做好文明观赛、奥运村管理等工作。许海峰说,作为一名运动员和教练员,一定要做到更高、更快、更强。吴祖强表示我们每一个人都要为办好北京奥运会奉献绵薄之力。谢军说,奥林匹克精神将鼓舞我们不断超越自我、超越困难。王兴东说,老一代政协委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将永远激励当代人和后来者。田麦久表示要努力为促进国际竞技体育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在认真听取了委员的发言后,王刚指出,举办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期盼,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全国政协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动员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主动参与奥运筹办工作,为办好北京奥运会作出了积极努力。

王刚强调,现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在即。广大政协委员要牢固树立当好东道主、办好奥运会的思想,充分展示全体政协委员与全国人民一道热切企盼奥运的精神风貌,以最大热情、尽最大努力,共同为成功举办奥运会营造浓厚氛围。要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以更加出色的工作迎接北京奥运会,为办好北京奥运会创造有利条件。要带头参与迎接奥运、服务奥运、奉献奥运的各项活动,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同全国人民一道推动形成讲文明、重礼仪、团结友善、热情好客的良好社会风尚。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出席座谈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