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务院部门间首个知识产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

2008-07-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田雅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30日电(记者田雅婷)国家知识产权局、铁道部今天在京签署“国家知识产权局铁道部知识产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是国务院两部门间首次以知识产权战略合作为主题的框架协议。

本次知识产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实施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标志

着首个国家级行业知识产权战略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同时也向世界表明,在包括铁路知识产权在内的知识产权保护上,中国政府始终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

据介绍,国家知识产权局、铁道部开展知识产权战略合作的宗旨是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提升铁路行业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能力,推动和谐铁路建设,促进铁路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今后,国家知识产权局、铁道部将建立铁路行业知识产权战略试点工作机制,共同研究确立铁路工作的知识产权导向;将以“坚持铁路技术创新以能够合法产业化为基本前提,以获得知识产权为追求目标,以形成技术标准为努力方向”为工作思路,在加大对现有铁路知识产权保护的基础上,共同推动铁路行业自主创新能力和自主知识产权拥有量的双提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