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通大桥正式通车

2008-07-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郑晋鸣 通讯员郭亚丽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6月30日电(记者郑晋鸣通讯员郭亚丽)今日上午,世界第一大跨径斜拉桥苏通长江大桥正式顺利通车,江苏省省委书记梁保华、省长罗志军以及建设者代表为苏通大桥正式通车低调剪彩,整个活动只用了不到10分钟。

苏通大桥的建设,创造了世界桥梁建设最深桥梁桩基础、最高桥塔、最长斜拉索

、最大跨径四项世界纪录,代表了世界建桥技术的最高水平。大桥主桥为跨径1088米的斜拉桥,是世界最大跨径的斜拉桥。从大桥通过需要7分钟,不到10分钟的剪彩活动仅够驱车通过大桥。现场有工作人员告诉记者:“5・12大地震后,全民捐款,政府机关出台政策压缩公用经费,用于援助灾区建设。这次苏通大桥正式通车剪彩仪式只用这么短的时间,就是为了贯彻落实相关的节约政策。江苏将不断精简公用经费,建设节约型政府,并把节约下来的经费用于灾区重建家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