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展奥运精神 显忠诚本色

2008-07-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侯珂珂 我有话说
6月30日是武警宁夏总队吴忠市支队直属大队大队长郭春耀手擎火炬传递圣火的日子。郭春耀却在今年初就开始了“火炬传递之旅”,从挑选火炬传递安保士兵、组织训练、参与演习到火炬传递期间“保驾护航”,郭春耀早已介入到火炬传递工作中来。

“能同时参与火炬传递和火炬传递的安保服务工作,这将让我铭记一生。”

跑完第79棒火炬后郭春耀激动地说:“我将用奥运精神激励我的日常工作。”

今年32岁的郭春耀1994年入伍,他曾多次带领官兵乔装打扮深入虎穴,抓捕毒贩87名,缴获海洛因、大麻等毒品3800多克,有力地打击了贩毒分子的嚣张气焰,被当地群众赞誉为“缉毒先锋”。入伍以来,郭春耀1次荣立一等功,1次荣立二等功,4次荣立三等功,2003年被武警部队授予第六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荣誉称号。

手捧“祥云”火炬,郭春耀激动万分:“奥运火炬传递的是幸福、吉祥、和平,希望火炬能将吉祥、幸福传递给四川灾区,祝愿祖国奥运健儿能取得优异成绩。”(本报宁夏吴忠6月30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