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圣火来到中国回族之乡吴忠市

2008-07-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侯珂珂 我有话说

本报宁夏吴忠6月30日电(记者侯珂珂)今天上午9时10分,奥运圣火在宁夏吴忠站的传递正式开始。首棒火炬手霍庆华手持“祥云”火炬从吴忠中学起跑。

吴忠被誉为东方的千塔之城,是驰名中外的“中国回族之乡”,它位居黄河上游,地处宁夏平原腹地,辖利通区、青铜峡市、盐池县、同心县、红寺堡开发

区5个县市区。全市总人口130.8万人,其中回族65.6万人,占总人口的50.2%,是我国主要的回族聚居区之一,也是全国地级市中回族人口比例最高的市。

吴忠市是一座古老而新兴的城市,这里山川相济,景色秀丽,素有“塞北江南”美誉。古老的黄河穿境而过,浓郁的回乡风情、悠久的古灵州历史、雄浑的大漠风光造就了一个多姿多彩、多种文化交相辉映的塞上菁华之地。

10时48分,最后一棒火炬手、青铜峡铝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河点燃设于盛元广场的圣火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吴忠站传递随之圆满结束。

吴忠市的火炬传递路线为:吴忠中学→明珠东路→利华街→开元大道→盛元东街→政府路→盛元西街→开元大道→盛元广场举行庆典活动。火炬接力路线全程5.6公里,火炬手共193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