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拉开百万社会志愿者服务奥运序幕

2008-07-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杜弋鹏、王豫斯、李海秀 通讯员张娅婧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日电(记者杜弋鹏、王豫斯、李海秀通讯员张娅婧)首批40万城市志愿者从7月1日起陆续出现在北京500个服务站点,为奥运大家庭成员、国内外媒体记者、观众、游客、市民提供信息咨询、应急服务、语言翻译,拉开了北京百万社会志愿者服务奥运会、残奥会的序幕。

据介绍,近两年来,在

累计长达100余天的春节、五一、“好运北京”综合测试赛、十一、国际志愿者日等数次大规模集中服务活动中,北京共有20万人次的城市志愿者为数百万公众提供了志愿服务。充分展现了城市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志愿服务风采,获得广泛好评。围绕城市运行、社区服务、窗口行业,社会志愿者目前已确定了交通秩序维护、城市交通运行、公共场所秩序维护、治安巡逻、医疗卫生、扶残助困、生态环保以及公园、加油站、邮政共10个重点志愿服务领域。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社会志愿者总数将超百万,服务岗位总计将超过3万多个。随着志愿者正式上岗,服务站点的志愿服务岗亭也将同时启用。这些底部装有轮子的服务岗亭采用高科技材料制成,外面印有奥运志愿者宣传画,可供4至8名志愿者同时开展志愿服务,并能储备用于志愿服务的宣传资料、药品等必备物资。志愿者统一服装为蓝色为底的T恤、领子、袖口及配帽则为白色,在T恤和帽子上还印有“祥云”图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