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会见泰国总理沙马

2008-07-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荣燕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记者荣燕)国家主席胡锦涛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泰国总理沙马。

胡锦涛说,中泰是好邻居、好兄弟、好伙伴,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建交33年来,中泰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始终走在中国同周边国家关系的前列。中方高度评价普密蓬国王、泰国王室和政府把发展对华关系置于

泰国对外关系的优先位置,感谢泰方在台湾、涉藏、北京奥运会等重大问题上给予中方的宝贵支持。胡锦涛表示,中方珍惜中泰传统友谊,重视发展中泰关系,坚持中泰睦邻友好与长期合作是中国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我们愿与泰方一道,按照《中泰战略性合作共同行动计划》确定的目标,拓展和深化两国战略性合作,为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而共同努力。

沙马说,泰中建交33年来,两国关系全面发展,泰中友好深入人心。泰国始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对中国应对灾害的能力表示赞赏,相信灾区人民一定能克服困难,重建美好家园。沙马表示,北京奥运会是亚洲人民和世界人民的盛事,泰国反对将奥运会政治化,祝愿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沙马说,泰方将与中方共同努力,深化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关系继续向前发展。外交部长杨洁篪、中国驻泰国大使张九桓等参加了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