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亚洲最大的单体医疗建筑投入使用

2008-07-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王继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日电(通讯员王继荣)解放军总医院外科大楼落成开诊仪式今天在北京举行。这座外科大楼是目前亚洲最大的单体医疗建筑,总建筑面积11.8万平方米,建筑高度69.5米,地上17层,地下3层,拥有39个病区,1268张床位,47个手术间。

解放军总医院外科大楼的建设广泛采用了国内国际先进技术,集

成了大量智能化设备,为患者提供人性化服务。大楼建成了国内规模最大、功能最先进的智能型气动垃圾和污衣回收系统,实现安全、高效和无污染收集处理;手术室设计安装了术中核磁、CT和放疗设备,可随时提供特殊的诊断治疗手段;机器人摆药系统,可节省大量人力物力、提高药品分发的效率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