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王国总理受聘北京语言大学名誉教授

2008-07-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日电(记者刘茜)正在中国访问的泰王国总理沙玛・顺通卫今天上午来到北京语言大学,受聘担任该校名誉教授,成为继诗琳通公主之后受聘北语名誉教授的第二位泰王国政要。

现年73岁的沙玛・顺通卫总理从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崔希亮教授手中接过聘书后高兴地说:“非常荣幸能担任语言大学

的名誉教授。”据北语校长崔希亮介绍,近年来,随着经贸往来的日益频繁,中泰两国在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泰国的“汉语热”持续升温,开办汉语班的学校越来越多。泰国开设汉语课程的学校由五年前的242所,增加到1105所;学习汉语的学生从五年前的5万人增加到现在的40万。曼谷市政府还向市民们推出了“免费传授汉语口语计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