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影视学者把脉影视事业发展方向

2008-07-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国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日电(记者王国平)中国影视民族化与现代化研讨会近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与会的黄会林、彭吉象、黄式宪等影视研究学者表示,中国影视事业的发展需要在民族化与现代化之间形成良性互动,张扬“中国影视文化力”。

与会专家认为,传统戏曲样式、古典章回小说、传统绘画构图等

,都直接影响到中国影视作品的叙事方式和画面语言。中国影视事业实现真正走向世界,关键是影视工作者要擅长运用现代的影视语言来体现民族传统文化。

北京师范大学影视学科始终致力于中国影视民族化与现代化的研究与探索,至今已出版理论著作数十种,并成功举办了15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