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活动启动

2008-07-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日电记者李海秀从团中央获悉,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学联日前联合发出通知,开展今年暑期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今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主题是:勇担强国使命,共建和谐家园。

《通知》指出,各地各高校可根据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特别是抗震救灾的实际需要,广泛开展理论及成就宣讲、学业辅导、医疗卫生、科技支农、文艺演出等活动。为集中力量,发挥优势,示范带动,全国组织大学生灾区服务团、改革开放成就宣讲团、医疗卫生服务团、支教服务团、科技兴农服务团、文化宣传服务团等600支重点服务团队。

《通知》要求,今年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服务汶川地震受灾群众为重点。全国将首批派遣100支大学生志愿服务团前往灾区开展服务。要按照“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工作要求,保证活动有序有效开展。今年暑期先安排100支服务团队参与灾区重建工作,建立高校灾区社会实践基地,以此为开端建立长期对口帮扶机制。

《通知》强调,各地、各高校和各有关部门要引导学生广泛深入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力争使每一名学生在学期间至少参加一次以“三下乡”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实践活动;要不断加强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尤其是做好高校与灾区村或学校的共建工作,对口开展扎实深入的服务,巩固基地建设成果,推动社会实践常态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