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部计划抗震救灾志愿者报名踊跃

2008-07-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赵洪波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日电(记者赵洪波)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抗震救灾专项行动招募报名工作日前结束。全国920余所高校的19698名大学生踊跃报名,均为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其中,博士生40人,占报名总数的0.2%。硕士生1141人,占报名总数的5.8%。统计显示,四川省报名人数超过5000人,山东省报名人数超

过2000人,河南、湖北、河北等省报名人数均在1000人以上。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抗震救灾专项行动招募报名工作由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实施。

此次招募报名工作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大学生高度关注,踊跃报名,竞争激烈,录取比例为17.1:1。二是报名大学生政治素质强,学历层次高,专业对口性强。心理学、建筑学、医学、教育学等灾区急需专业的大学生报名较多。三是报名大学生体现了很强的志愿精神。

志愿者的资格审核和选拔工作已于报名结束之日起全面展开,各相关省市和各高校项目办将通过笔试、面试、政审、体检、公示等程序对报名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习成绩等进行综合考察。预计最终入选的志愿者名单将于7月上旬向社会公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