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方反对有关国家领导人以任何方式会见达赖

2008-07-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谭晶晶、徐松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记者谭晶晶、徐松)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反对有关国家领导人以任何方式会见达赖,反对将涉藏问题与北京奥运会挂钩。

刘建超是在回答记者关于法国总统萨科齐的有关言论的问题时作上述表示的。据报道,萨科齐30日在接受法国电视台采访时称,如中国中

央政府与达赖喇嘛的私人代表举行的新一轮接触取得进一步成果,他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障碍将被清除。他可能在8月会见到访的达赖。

刘建超说,北京奥运会是13亿中国人民的盛会,也是全世界各国人民的盛会。办好本届奥运会是中国人民的心愿,也是全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心愿。

他说,西藏事务是中国的内政,中国中央政府有关部门同达赖喇嘛私人代表的接触是中国的内部事务。“我们反对有关国家领导人以任何方式会见达赖,反对将涉藏问题与北京奥运会挂钩,反对将奥运会政治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