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于表彰全国新闻单位抗震救灾宣传报道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2008-07-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今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奋斗,展开了一场气壮山河的抗震救灾伟大斗争,取得了重大阶段性胜利。新闻宣传战线按照中央的要求,紧急动员、迅速行动,把抗震救灾宣传报道作为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坚持及时准

确、公开透明,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努力增强宣传报道的针对性实效性和说服力感染力,唱响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百折不挠”的主旋律,展现了党和政府的良好形象,展现了广大干部群众、解放军官兵、公安干警和各行各业团结奋斗、抗震救灾的感人事迹,弘扬了伟大的民族精神,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提供了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广大新闻工作者以对党和人民事业的热爱和忠诚,积极投身于抗震救灾报道工作,不畏艰险、不怕牺牲、不怕疲劳、连续奋战,为抗震救灾斗争作出了重要贡献,展示了良好的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涌现了许多先进典型。

为表彰先进,中央宣传部、中央外宣办、国家广电总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中国记协联合作出表彰决定,授予人民日报总编室等41个集体“全国抗震救灾宣传报道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王赐江等143位同志“全国抗震救灾宣传报道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全国新闻战线各单位和广大新闻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考察人民日报社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发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深入开展“三项学习教育”活动,认真总结抗震救灾宣传报道经验,进一步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做好抗震救灾宣传,做好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宣传,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宣传,营造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良好舆论氛围。

中央宣传部

中央外宣办

国家广电总局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

中国记协

2008年7月1日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