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新增绿地累计固定二氧化碳量逾1600万吨

2008-07-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日电(记者杜弋鹏)自北京申办奥运成功至今7年时间,北京新增绿地累计固定二氧化碳量达1648.1万吨,足以让北京空气质量和总体生态环境发生明显变化。

北京市绿化部门根据“办绿色奥运、建生态城市”的总体要求,不断加大城市绿地、奥运重点绿化地区建设。此外,北京实施了京

津风沙源治理、三北防护林、太行山绿化、通道绿化等重点工程。资料显示,截至2007年,人工造林和低效林改造近300万亩,林木绿化率达到51.6%,森林覆盖率达到35.5%,初步建成了绿化隔离带、平原、山区三道绿色生态屏障,为改善北京市环境质量和实现碳平衡发挥了重要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