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艺术家登台亮相 马其顿罗马崛起

2008-07-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齐柳明 我有话说
古奥运竞技会也成就了一大批艺术家。从公元前7世纪起,奥林匹亚遗留下数千尊雕塑,今天我们还能看到《掷铁饼者》、《束发的运动员》、《拉达斯》、《混斗者》、《阿波罗》等雕塑作品。

公元前431年至公元前404年,

希腊两大城邦联盟雅典和斯巴达,进行了伯罗奔尼撒战争。最终以雅典失败而告终,结束了希腊的民主时代。

公元前338年,希腊北部崛起的马其顿亚历山大占领全希腊,遂成横跨欧亚的大帝国,直到公元前323年,亚历山大死去后帝国一分为三。

公元前313年,亚历山大部将安提柯将军泰勒夫斯,占领希腊伊利斯,大肆掠夺奥林匹亚,以支付军饷。公元前147年,希腊反抗罗马统治失败,但是公元前144年,古奥运会仍然还在举行。

公元前147年,罗马在整体上对希腊奥运会采取怀柔政策。奥运会成了地方性的竞技会,相比之下,罗马竞技场更加喧嚣和残酷。罗马人不像希腊人热爱田径一类运动,而是热衷于角斗和战车赛,因为这两项运动更加适合于战争。(1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