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三兄妹一同进军奥运

2008-07-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驻华盛顿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家住美国休斯敦的洛佩兹一家三兄妹同为跆拳道选手,今年一起被选入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美国代表团。这是100多年来,唯一的三兄妹同时入围参加同一届奥运会的选手,在美国成为一段佳话。

他们是29岁的哥哥史蒂文

、26岁的弟弟马克和24岁的妹妹戴安娜。他们的父亲叫胡利奥・洛佩兹。1972年,洛佩兹和妻子逃离当时处于政治动乱的尼加拉瓜来到美国。他是上世纪70年代“中国功夫电影”的粉丝。有一天,他看到一个教授跆拳道的广告,立即决定让当时只有8岁的大儿子简・洛佩兹学习跆拳道,从而使他的家庭与跆拳道结下20多年的渊源。几年后,简竟然两度荣登“泛美跆拳道锦标赛”冠军。1998年,简从赛场退休,当上了教练,开始了训练他的3个弟妹的历程,并把他们调教成美国跆拳道高手。他的弟弟史蒂文曾获得2块奥运会金牌。

在1904年的圣路易奥运会上,美国曾有三兄弟同为美国体操队选手。从那之后的100年里,美国再也没有三兄弟或姊妹同时入围参加同一届奥运会。

今年,兄妹三人都通过了美国国内的选拔赛,有幸代表美国队一同前往北京参加奥运会,实现了全家近20年才达到的目标。史蒂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兴地说,加上他的教练哥哥,“我们兄妹4人将有幸同时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开幕仪式上。谁知道以后什么时候再会出现这样的奇迹?”(本报华盛顿7月1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