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师徒、夫妻、兄妹齐上阵

2008-07-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今天银川226名火炬手中,三组“亲人拍档”成为银川火炬传递的亮点。

首棒火炬手祁春霞是女子手枪射击名将,退役后成为一名优秀教练。第二棒火炬手、“六城会”射击金牌得主杨静就是她的弟子。目前,她正在祁春霞的训练下备战今年的全国射击锦标赛。相信训练空闲时师徒俩切磋过火炬应该怎样交接,观众评委才能亮

出高分。

第18棒火炬手赵银萍是名优秀教练员,曾获宁夏五一劳动奖章。她的下一棒火炬手是丈夫曹占彬,宁夏贺兰县男女自行车队教练员。夫妻搭档,共同为国家培养体育人才,这次一道站在了火炬传递的舞台上。这样的两口子,岂不羡煞旁人。

粟学峰是宁夏自治区田径名将,今天跑第220棒。跟她交接的是兄长粟学海,担任过宁夏篮球队教练员。跑222棒的徐宁是他们的外甥女,多次摘得残运会女子铅球、铁饼、标枪等项目的金牌。这就意味着,今后这一家子可以办个小小的祥云火炬陈列室,供人参观。(本报银川7月1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