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布什签署1620亿美元战争拨款法案

2008-07-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6月30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总统布什6月30日签署了一项1620亿美元的战争拨款法案,用于支付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事行动费用,直至2009年1月新总统就任。这项法案没有定出撤军时间表。

美国国会参议院6月26日以92票赞成、6票反对的压倒性多数通过了这项战争拨款法案。在国会占多数

席位的民主党人一直尝试设定从伊拉克撤出战斗部队的期限,布什总统则强烈反对。

这项军费法案同时也为共和党主张的几项美国国内的计划提供了资金,如大大提高了战争退伍军人的助学金,并且延长了失业者领取福利的期限。除了为战争拨款以外,该法案还为一项帮助墨西哥和中美洲国家打击暴力贩毒的项目提供4.65亿美元资金。

布什总统当天在白宫发表讲话时说,美国应当感激其他国家驻那里的军队,并为他们提供坚定不移的支持。布什还赞扬国会两党议员在这项法案上的跨党派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