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罗斯呼吁世界各国签署《核不扩散条约》

2008-07-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董爱波 我有话说

新华社莫斯科7月1日电(记者董爱波)俄罗斯外交部1日发表公告说,俄主张赋予《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更为广泛的内容,并呼吁世界各国都加入该条约。

公告说,俄作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签署国忠实地履行着自己的义务,给予了该条约坚定不移的支持。俄相信,近期世界出现的核不扩散方面的威胁都可

以在《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基础上予以消除。

公告说,俄高度重视将于2010年举行的审议《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执行情况的国际会议。与会者届时将讨论阻碍核不扩散机制有效运行的问题,协商如何加强条约的地位,促使条约签署国更好地履行条约所规定的义务。

今年是《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正式开始签署40周年。俄外交部公告说,《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是一个经历了时间考验的文件,它在抑制核武器扩散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各国走上裁军的道路创造了条件,并为开展和平利用原子能方面的国际合作提供了保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