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应尽快推动津巴布韦内部各派的协商和对话

2008-07-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松、谭晶晶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记者徐松、谭晶晶)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日表示,有关津巴布韦问题,当务之急是鼓励其内部各派通过对话和协商解决他们之间的分歧,只有这样才能最大程度地符合津巴布韦国家利益和津巴布韦人民的利益。

刘建超是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中方正在密切关注津巴布

韦局势的进展,我们希望有关各方能够以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重,保持冷静和克制,坚持通过对话和谈判等和平手段来解决津巴布韦内部各派存在的分歧。

刘建超表示,中方认为津巴布韦的问题归根结底还是要靠津巴布韦人民自主解决,国际社会可以通过鼓励对话、推动和解来发挥建设性的作用。

“中方支持非洲联盟和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继续斡旋津巴布韦的问题,联合国安理会应充分尊重和听取非盟和南共体的意见,支持非盟和南共体的有关调解努力。”刘建超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