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菏泽夏粮总产单产创历史新高

2008-07-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赵秋丽 通讯员祖士常 陈新振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赵秋丽通讯员祖士常陈新振)6月底,从山东菏泽传出喜讯:山东省高产创建活动专家组对该市鄄城县高产示范点进行实打验收,平均单产达到706公斤,成为全省单产突破700公斤的高产典型,步入全国先进行列。今年全市夏粮总产68.54亿斤,单产747公斤,比上年均有大幅度增加,产量再创历史新高。据

悉,这是该市粮食生产连续5年实现增产增收。

落实党的支农惠农政策是菏泽抓好粮食生产的关键一环。该市严格各项补贴资金发放程序,对资金实行专账管理,对惠农政策的落实情况进行逐项检查,确保了各项政策落实到位。

推广应用农业新技术是菏泽粮食增产和品质改善的重要措施。近年来,通过实施一系列农业技术关键项目,科学种田整体水平有较大提高。先后引进和推广50多个小麦等高产优质品种,使良种覆盖率达到99%。

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是菏泽促进粮食生产的又一显著特点。该市不断完善农业社会化专业服务体系,积极组织农机跨区作业,今年上阵机械近30万台,其中小麦联合收割机达1.7万多台,大大缩短了麦收时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