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铜九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2008-07-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袁东来、记者胡晓军 我有话说

本报九江7月1日电(通讯员袁东来、记者胡晓军)今天上午9时58分,一列编号为“45066”的货运列车缓缓开出九江火车站1号站台,这标志着历经3年多的建设,国家重点工程、我国第一条跨鄱阳湖的铁路――铜九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即日起分流货物列车。此举将缓解京九线九江至向塘区段的行车密度,为下一步即将实

施的京九线电气化改造工程创造有利条件。

铜九铁路是国家规划的沿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起点为安徽省铜陵市狮子山站,终点为江西省九江客运站,全长251公里,设计时速为160公里。全线共有桥梁63座、隧道15个,其中全长5.5公里的鄱阳湖大桥是全线最大的桥梁。铜九铁路投入运营后,将填补沿江铁路通道空白,形成武汉?南京?上海便捷的沿江铁路干线,对改善我国中部地区东西向交通运输状况,带动赣北、皖南和鄂东等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沿江开发将起到积极作用。

据了解,开通后的铜九铁路先期分流部分货物列车,10月1日前开行客运列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