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有坚定的信念 才有持久激情

2008-07-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我有话说

牢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对于一个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至关重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才会有坚定的行动。在这方面,党的优秀女儿、海军总医院原副院长冯理达,为我们树立了光辉榜样。

信念是灯塔,指引人生的航向。为了实现社会的公平正义,冯理达跟随父亲冯玉祥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她认定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全心全意为

人民服务的党,坚定地跟中国共产党走,即使遭遇冤屈,也不改初衷;身处逆境,也铁心向党。冯理达说:“我愿做中国劳苦大众的‘牛’,为党的事业拉车不止。”

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冯理达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对军队无限忠诚,对工作高度负责。凭着自己在国际免疫学领域的影响和众多的海外关系,冯理达完全有条件移居海外,过一些人羡慕的舒适生活,但她从未有过这样的念头。冯理达坚定地说:“我的事业在中国,我的根在中国。”不论在什么岗位上,她都全身心投入,尽职尽责。她总嫌时间不够用,到了晚年更是抓紧一分一秒,做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对军队有益的事情,自己生病了,也顾不上去医院做检查。

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冯理达对人民无限热爱,她无私奉献,关爱弱势群体。冯理达的生活十分节俭,一条毛裤缝缝补补穿了20多年,但她每月的工资总是不够用。原来,她的工资收入都用在了培养革命老区和贫困家庭的孩子身上,用在了重病患者、孤残儿童和受灾群众身上。

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冯理达的使命意识无比强烈,对事业无比投入,为我国免疫学的发展作出了

突出贡献。她开创性地将中西医结合的方法应用于免疫学的研究,并将研究成果用于各种传染病防治。为了建设和谐社会,年过七旬的冯理达开始进行健康健美长寿学研究,撰写专著6部,为社会各界群众办讲座1000余场。

冯理达的感人事迹昭示我们,理想信念永远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基,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才会有忘我奋斗的持久激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