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博士服务团”赴地震灾区参与灾后重建

2008-07-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炳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日电(记者张炳升)今天下午,在中组部、团中央举行的第九批赴地震灾区“博士服务团”座谈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勉励大家学习和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充分发挥科技力量在灾区恢复重建中的重要作用,帮助灾区人民走科学重建之路,建设更加美好、更加安全的

家园。

“博士服务团”工作是中组部和团中央为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从1999年开始,已先后选派8批共919名博士到西部地区服务。这次选派的第九批“博士服务团”的20名成员,主要来自城市建设与规划、国土地质测量、交通运输、财政经济和水利及卫生等专业,均是灾区重建的特需急需人才。他们将于近日启程前往四川绵阳、德阳、广元,甘肃陇南和陕西汉中、宝鸡等地,在抗震救灾第一线参与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李源潮指出,选派“博士服务团”支援四川等地震灾区,是全国尤其是中央机关按照胡锦涛同志关于统筹干部人才资源支持抗震救灾的要求,为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提供特需急需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希望“博士服务团”成员切实肩负起智力救灾的特殊责任,充分发挥科技参谋作用、桥梁纽带作用和为灾区恢复重建培养人才的作用,帮助灾区走科学恢复重建之路;要自觉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虚心向抗震救灾英模和灾区人民学习,坚持以人为本,以民生为重,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在灾后恢复重建第一线经受锻炼、增长才干,使自己成为经得起考验、受人们赞扬的“抗震博士”。

李源潮要求,接收地区的党委组织部门、共青团组织和有关方面要主动关心、帮助、支持“博士服务团”成员,尽可能发挥他们的专业技术特长和知识眼界优势。派出单位要提供有力支持,为他们圆满完成支援灾区重建任务当好坚强后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