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年口岸绥芬河建设数字化城市

2008-07-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赵婧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赵婧)水、电、煤、气不再出门排队交费,只需在家用卡一刷,就会轻松搞定;到政府部门办事,需要哪些程序,还有什么规定,只要打开手机一点击,就会一目了然;市民可以直接参与到城市的管理,直接与城市的管理者对话,提出各种有益的建议和意见;外来客商想了解绥芬河,无须用人介绍,只要“点击”掌

上载体,清晰了解……这些场景对绥芬河市民来说即将成为现实。

日前结束的第19届哈洽会上,绥芬河市市长付延成说,这次哈洽会推出的四张名片,百年口岸、木业之都、数字城市、北方深圳,都是绥芬河未来发展的重点,我们正在逐渐的向沿边开放城市推进,逐渐的借助口岸优势,把城市的区位功能、国际影响的功能展现出来。

据了解,现在绥芬河市人均GDP、人均财政收入、人均储蓄存款、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九项指标均居于黑龙江省的“龙头”。对俄贸易已占中国对俄贸易的十分之一,占黑龙江省的三分之二。数字化建设推动着绥芬河对外贸易和经济技术合作的升级,山东浪潮、马来西亚MSC等IT企业相继进驻。2007年的统计数字显示,绥芬河口岸的机电、高新技术产品出口所占的比例已经从前几年的不到10%增加到40%,成为出口商品中所占比例的最大一项。

付延成说:“通过数字城市的建设来改变我们绥芬河市场发展的产品结构,对我们今后引领边境对俄贸易,也是一个新的合作领域,这样会提升我们科技领域合作的内容,增进我们对俄贸易的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