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严防传销干扰奥运

2008-07-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罗旭、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日电(记者罗旭、郑北鹰)国家工商总局和公安部近日发出通知,决定开展为期3个月的联合执法行动,加强防范、打击传销活动,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确保北京奥运会安全顺利举办。

国家工商总局和公安部在通知中要求,各地尤其是奥运会承办城市所在的省市及周边省区工商、公安机

关,全面彻底清理奥运比赛场馆周边的传销窝点和传销活动,快查快处奥运比赛承办城市发现的传销案件线索,特别是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等不稳定因素的案件,力争在奥运会举办前取得实效。奥运比赛承办城市的周边地区在严厉打击传销的同时,要严防传销活动向承办城市渗透、蔓延。

通知要求各地工商、公安机关建立制定应急预案,加大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和重点地区的传销窝点、传销活动的防范监控力度,对奥运比赛场馆周边和传销活动易发、多发地区进行反复清查,坚持露头就打,切实采取措施有效控制,严防传销反弹。要逐步建立打击传销信息库,实现传销人员流出地和流入地的信息共享,共同做好防控工作。同时,结合开展“创建无传销社区(村)”活动,建立基层监管防控网络,集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有针对性地做好对学生、少数民族、农民工等群体的宣传教育,坚决遏制传销向校园、西部和农村蔓延的势头,并对大要案件实行督查督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