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会见日本自民党总务会长二阶俊博

2008-07-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东凯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记者刘东凯)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日本自民党总务会长二阶俊博。

贾庆林说,今年5月胡锦涛主席对日本“暖春之旅”取得圆满成功,开创了中日战略互惠关系的新局面。双方领导人共同签署的《中日关于全面推进战略互惠关系的联合声明》,成为指导两国关系

发展的第四份政治文件。贾庆林表示,今年是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和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30周年,中方愿以此为契机,在四个政治文件指导下,继续深化中日互利合作,加强人文交流,妥善处理好敏感问题,推动两国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贾庆林感谢日本政府和民间各界在四川发生特大地震后给予的援助以及对北京奥运会的宝贵支持。

二阶俊博感谢贾庆林会见。他高度评价胡锦涛主席对日“暖春之旅”,对中国政府和人民在抗震救灾中表现出的众志成城、坚忍不拔的优秀品质表示钦佩,对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充满信心。二阶表示愿为加强两国人文交流、巩固日中世代友好的社会基础继续贡献力量。

二阶一行是应中国人民外交学会邀请来华访问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