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短波

2008-07-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国农民艺术展在京开幕农耕文化题材的剪纸、皮影、织绣、印染、风筝、布艺、编结(竹编、草编)、雕塑(根雕、蛋雕、木雕、泥塑、面塑)以及独具特色的葫芦艺术、蝴蝶艺术、插花艺术、茶具艺术、微缩传统农具等作品,7月2日在中国农业博物馆与观众见面。作为奥运宣传计划、迎奥运的重点活动和2008北
京奥林匹克文化节活动之一,中国农业博物馆、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和北京市文物局联合举办了中国农民艺术展。中国农民艺术展由乡村工艺名家作品展、中国农民画展、新中国农业宣传画展三个部分组成。(宫苏艺)

纪念张九龄诞辰1330周年学术研讨会举行“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这是唐代名相、著名诗人张九龄留下的千载不衰的著名诗句。今年是张九龄诞辰1330周年,他的故乡广东省韶关市市政府7月2日联合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广东省社科联在京举办学术研讨会,以推进张九龄思想文化研究。王梓坤、傅璇琮等著名学者参加了研讨会。(王庆环)

周口“法律六进”助推阳光校园建设河南省周口市川汇区“五五”普法“法律进校园”系列活动,日前在周口市第一中学揭开帷幕。这是周口市司法局以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法律六进”活动的一部分。“法律六进”即法律进乡村、企业、机关、单位、社区和学校。其中,配合阳光校园建设是活动重点。川汇区司法局为学生准备了10000多本《“五五”普法七字歌》、《青少年法制教育七字歌》等法律法规书籍,并聘请资深法律专家,为师生讲解《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知识。(黄光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