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九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开幕

2008-07-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曾毅 特约记者王占武 我有话说

本报长春7月2日电(记者曾毅特约记者王占武)七月的长春清爽宜人。第九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暨改革开放30年农村题材电影展,今天晚上在吉林省东方大剧院拉开帷幕。

30年波澜壮阔的改革进程也成就了一代电影人,华语电影尤其是中国农村题材电影,近年来在海外反响热烈,改革开放30年农村题材电影的

盛宴,成为第九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的“中轴线”。全面展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农村题材电影的全貌,让本届电影节彰显出与其他电影节完全不同的鲜明特色。

电影节期间,将有48部农村题材电影集中展映。20多部优秀农村题材影片已在全省放映200余场,吸引了数十万群众观看,为广大农村群众提供了一场特别的文化盛宴。时代伟人电影展、IMAX电影周、新西兰电影周等多个专项题材的电影展映,将陆续在电影节期间与观众见面。为喜迎北京奥运,《破冰》、《棒球小子》等多部体育题材电影,成为体育电影展的“大片”,受到体育迷们的喜爱。目前,电影节组委会收到参评影片135部,其中37部优秀华语故事片入围此次的“金鹿奖”评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