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鞍山果断处理中考泄题事件

2008-07-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毕玉才 通讯员刘勇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7月2日电(记者毕玉才通讯员刘勇)鞍山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鞍山市教育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宋国春就鞍山采取果断措施迅速解决城区中考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新闻发布。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获悉,根据鞍山高中等教育招生考试委员会的统一安排,6月28日至30日全市进行初中升学统

一考试。6月28日考试科目为语文和理化综合,当第一科语文考试结束后,鞍山市招考委接到举报后,把从社会上搜集到的流传的试卷依法经过解密核对后,发现与28号下午正在进行的理化综合考试以及29日即将进行的数学、外语试题大体相同。

鞍山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召开相关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切实维护广大考生利益,确保考试公平公正。鞍山市招考委迅速启动紧急应急预案,在辽宁省教育厅的指导下,按照保密程序依法对试题进行核对后,决定对29日的考试科目数学、外语启用备用试卷进行考试,同时决定于30日对铁东区、铁西区、立山区、千山区1.2万考生28日已经进行的语文、理化综合科目启用备用试卷重新考试。

目前,鞍山市中考考试工作已经安全、平稳、顺利进行完毕。鞍山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得到了广大考生及其家长的理解和支持,社会稳定。中考录取工作将按照既定时间、程序、规定和办法正常进行。目前,案件侦破工作已取得重大进展,警方已锁定犯罪嫌疑人,涉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正在抓捕中。一旦案件告破,将及时向社会披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