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开幕式演出《奥运欢乐颂》在京上演

2008-07-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2日电(记者谌强)在交响序曲《宇宙火》恢弘铿锵的旋律中,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开幕式演出《奥运欢乐颂》今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拉开帷幕。

开幕式演出中,中国小提琴家陈曦和美国钢琴家中松江演奏了中美名作《梁山伯与祝英台》和《蓝色狂想曲》,演出在贝多芬第九交响曲第四乐章《欢

乐颂》的旋律中圆满结束。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央音乐学院、美国斯坦福大学、北美台湾大学校友合唱团和洛杉矶童声合唱团的中外青少年组成的交响乐团和合唱团参加演出。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孙家正观看了开幕式演出。

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是文化部“相约北京――2008”文化活动之一,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共同主办。艺术周旨在促进世界青年文化交流,推动世界青年艺术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